枫叶味憨八嘎

【aph】论厨艺废碰撞的火花

对于西君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被大国承认。


对此,他所有的办法都试过了。


和其它小国交朋友,三个臭皮匠凑成一个诸葛……呸人多力量大!并没什么卵用,一起不被承认而已。


在大国遇到国难快要凉凉的时候帮忙,啧啧,差点把自己也给摊上去。


偷偷去G/8峰会……为什么马修存在感那么低都能被认出来啊!


使劲浑身解数的西君,到现在都没被承认。直到他……读到了一句话。


“女人想拿住男人,要先拿住男人的胃 by王耀家某匿名人士”


仿佛醍醐灌顶,本来还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一副葛优躺的西君立即从床上蹦下来,光着脚板就开始欢呼。


对啊!他怎么忘了!想被承认,必须得刷那些大国的好感!想刷好感,请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吃顿饭,不是很好的办法吗?


不过他……好像不会做饭诶。


emmmm……


…………


“所以,你就来找我教你做饭了?”抱着Gitty,似乎之前还在床上睡觉的王耀看着突然跑来敲他家门的人,问道。


“对啊!”对方一脸兴奋,“西君想好好招待英/国和美/国一顿!只要把他们喂高兴了,一定会肯定我的存在的!”


至于为什么找王耀嘛……


料理界就三个大佬!弗朗西斯刚和亚瑟吵过架,气得亚瑟直接学路德维希嚷嚷着要把法/国料理拿去喂斯/大/林,这时候端法料上去无异于作死,而塞迪克……那装扮实在让人不安。排除下来,不找你找谁。


可这一句话,竟把听者说得感动无比。


天地良心!他已经很久没有新的弟弟了,而之前的两个弟弟,也早就渐行渐远,比起所谓的兄弟,更像是平起平坐的关系。虽然只是请教,但终于又可以体会到那种被人依靠的感觉了吗?


感动无比的王耀暗暗在心里发誓,反正又不是去给人下毒,这个徒弟,他收了!


于是,二话不说,他拉着这个新收的徒弟就来到了厨房,把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才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们中华料理在烹饪方法和调味上有很多讲究。鉴于你第一次接触,比较难的东西恐怕也无法适应,我先教你最简单的炒鸡蛋吧。”


“嗯!”


王耀说着,便打了个蛋在玻璃碗里。


然后他就看见了旁边西君碎得到处都是的蛋壳。


“老师,我……”后者也认识到自己搞砸了,看起来十分委屈。


嗯……第一次打蛋,难免出现这些问题。王耀正准备把自己这碗给他,就看见徒弟认真地收拾起蛋壳来。


王耀:emmm


他都不好意思让对方不用自己打出来的那份蛋了。


虽然有这小小的波折,但王耀还是按照后面的步骤,尽可能详细而又耐心地带着小徒弟把这份鸡蛋炒了出来。甚至看上去色相居然还可以。


如果这是童话世界,骄傲的师傅可能要自满地把鼻子翘到老高了。


不过是不会打蛋而已,他也不是一开始就会打啊!还不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多练几次一定没问题!


于是,骄傲的师傅拿起筷子,先试吃了一口小徒弟的那一份。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唔什么啊!这蛋壳根本没有挑干净!而且调味料他明明是看着放的,为什么会有一种干吃盐的感觉啊!


他好像忘了……这货也是亚瑟家出来的。先不管味觉是否正常,也很可能继承了黑暗料理的优良传统。


虽然被咸得跳脚恨不得马上跑去冰箱把里面一大瓶昨天冻上的鲜榨果汁都喝完,但王耀还是决定采取鼓励教育,控制住面部表情道:“就第一次来说已经做得很不错——”


“耶!”没等王耀说完,对方已经高呼了一声,飞快地转身跑,“老师,西君明天再过来!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给他们展示一下我炒鸡蛋的技术,为我大吃一惊了!”


王耀:“等等!喂,等一下!话还没说完啊!”


这个样子王耀当然不可能放心,把厨房收拾出来,就赶紧出发去了亚瑟家里,可没想到等他赶到的时候为时已晚。自家小徒弟已经得意洋洋地把两盘鸡蛋放在了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面前,还说了一句“吃吧”。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那……残留在鸡蛋里的蛋壳。


迎着王耀惊恐的表情,两个人显然也是想给这已经出炉的料理一点面子,拿起勺子尝了起来。


就连看者都在条件反射下觉得口内一阵咸味传来。


“怎么样,西君的中华料理?”三脚猫厨师还一脸期待地询问。


……不要把你那个盐巴鸡蛋叫做中华料理啊!


这样会让没吃过他的菜又味觉正常的人以为他的厨艺和亚瑟一个水平的!


然后……


亚瑟:“感觉好像还可以啊。”


味道还可以?


不是?就是天天吃死扛,咸这个正常人也能吃出来吧?!


阿尔弗雷德:“味道的确是能接受。不过……可能是做得不多吧,感觉好像和中/国君炒出来的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还有点?他炒蛋可从没有把壳弄进去还挑不干净过,更没有炒得齁咸啊!这都吃不出来下次再蹭他一次饭的!


王耀扶额。


哦,差点忘了这两位是味音痴。


“行了中/国,”这时,他才感觉后背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是担心要出事特地喊来挽回局面的弗朗西斯和塞迪克,“既然他们吃得还挺开心,就不用管他们了。”


“要研究料理还是和哥哥我们吧,”弗朗西斯抚摸着秀发,“那三位就让他们吃他们的微波炉食品、死扛、仰望星空派和哈吉斯好了。”


“嗯……”想着看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王耀回头看了看那三个人,还是和另外两位料理大佬一起离开了。


而另一边……


“不过说实话,”吃完盐巴鸡蛋的阿尔弗雷德开了一瓶可乐,“中华料理虽然味道很好,但是真的很麻烦。又是煎烹炸煮的,又是各种我不懂的调味料。做一顿饭都要花一个小时了。还是我家好,微波炉鸡蛋、洗碗机牛肉,几分钟就做出来了。还能边做饭边洗碗。”


“微波炉煮蛋?”现在的西君一心想着刷好感,自然不放下任何一句话,“估计你们也没吃饱,西君这就去试试!”


还没等亚瑟说一句“试也别用鸡蛋了,刚吃完”,他已经奔进了厨房,没多久就是“砰”的一声。


亚瑟:我的微波炉!!!


意识到自己家厨房可能被炸了,亚瑟飞快地奔往作案现场,果然看见挠着头的西君和满微波炉的鸡蛋。


受害者立即气急败坏地走上去清理。“小孩子就不要随便进厨房,笨手笨脚的。别以为自己会做一道菜了就是大厨,走走走,我来做。”


好心办坏事的西君也只好暂时撤退,乖乖在外面等着。


几分钟后……


“砰——”x2


“英/国你又在搞什么!”本来还以为亚瑟一直在清理现场的阿尔弗雷德进了厨房,才看见类似于上次亚瑟进来的场景。


“我就是……想着那么点炒蛋确实不够吃……”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阿尔弗雷德见此,砸了砸嘴。“你们还是都不懂微波炉料理的精髓啊,所以才会弄成这样的。”


亚瑟:“你行你上!”


“我上就我上,你们就等着hero露一手,新鲜料理出炉吧!”


不一会……


“砰——”x3


亚瑟整个人石化。


我的……微波炉……


灰头土脸的阿尔弗雷德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用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


“歪,麦X劳吗?叫三份憨八嘎。”


…………


至于王耀那边……


和弗朗西斯、塞迪克互换着各自制作的美食品尝的王耀吃得一脸心花怒放。


下厨什么的比起收徒弟果然还是和dalao们一起研究香啊!



——————————————

真人真事改编!

顺便说一下美/国微波炉料理,他们真的超级喜欢用微波炉!有很多微波炉加热的速食,也有很多料理微波炉完成。然后最近还钟爱起洗碗机?

【鸣谢】

关于微波炉料理 知识点来源于小破站我是郭杰瑞的视频,也是本文炸厨房部分灵感的来源

指路BV号

BV1C7411M7hT:微波炉鸡蛋、蛋糕、薯条,爆炸高能有

BV19b411e7t8:洗碗机料理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